食魚教育美味上桌 翁章梁與學童體驗炸烏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0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立冬剛過,正值烏魚產季,為了讓小朋友認識在地漁產,嘉義縣政府特別安排一場別開生面的食魚體驗活動,帶領全校只有50多位學童的景山國小,透過遊戲、機智問答和美味料理等活動,讓食魚教育從小扎根。

將烏魚塊,依序沾上麵粉、蛋液和麵包粉,再交由主廚油炸,當酥炸完成後,撒上香菜、小番茄、淋上特製醬汁,一盤金黃酥脆的普羅旺斯酥炸烏魚塊即可上桌,讓翁章梁縣長和景山國小的學童們,吃得津津有味。

景山國小學童:「很好吃,因為是嘉義在地的烏魚,所以又是自己煮的,所以感覺味道又變得更美味了。」

景山國小學童:「酥酥脆脆的,然後還有一點甜味,加上芥末醬的味道,更如此新鮮。」

景山國小學童:「讓我知道了烏魚不只有烏魚子,還有烏魚膘,還有烏魚的肚子,而且烏魚全身上下都是寶。」

布袋鎮景山國小校長 龍懷成:「透過實際的體驗,甚至在我們老師的指導之下,我們完成一個烏魚的料理,可以讓孩子更珍惜整個食物它的來源,更愛惜食材。」

嘉義縣烏魚養殖面積廣達200公頃,因有優良的養殖環境,可以孕育肥美健康的烏魚;烏魚子價高味美,因此有「烏金」之稱,其實烏魚全身上下都是寶。

嘉義縣長 翁章梁:「剛好最近烏魚在收穫,所以我們就把烏魚帶到學校裡面來,讓他們了解整個烏魚的結構,然後請廚師來料理烏魚,請小朋友一起吃烏魚。」

名廚 吳文智:「走進校園那來做一個食魚教育,讓他們也知道原來烏魚肉是這麼的好吃,比烏魚子都好吃,讓他們從小就可以知道說,原來在這個季節,除了烏魚子以外,也要吃烏魚肉。」

縣府表示,食魚教育活動,未來會持續在縣內各國小巡迴進行,希望讓更多學童可以成為知魚、識魚、愛吃魚的「健康食魚小達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