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烏魚子展售會 翁章梁化身主廚示範創意料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3 日訊】過年快到了,大家準備忙著辦年貨;嘉義縣政府與嘉義縣養殖協會合作,今天(23日)舉辦「嘉義黃金烏魚子」展售活動;阿梁師翁章梁縣長、名廚吳文智聯合示範創意料理,現場還有品嚐試吃及農漁產品展售等體驗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逛市集。

把新鮮牛奶加入事先熬製的烏魚子湯汁,加入烏魚子貢丸煮熟後,再倒入有芹菜、蒜頭酥和紅蔥頭的碗裡,一大碗香氣十足的「烏魚子貢丸奶白湯」,讓人垂涎三尺。

嘉義縣縣長 翁章梁:「除了用烏魚子做的丸子,那也有相關的一些產品,尤其是在過年前啊,大概就是剖烏魚豐收的時候,今年品質特別好,所以希望大家多多採購。」

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長 張致盛:「嘉義是我們台灣烏魚子主要的產地,所以包括漁民(養殖)的技術,還是製作的方面,都非常的好,希望所有的國人,多多消費我們的烏魚子,支持我們的漁民。」

嘉義縣是全國最大烏魚子生產基地,因位處北回歸線通過的黃金地帶,養殖環境優越,加上有充足海風與冬陽,才能製造出色澤澄紅、風味鮮美、口感香Q的「黃金烏魚子」。有業者研發出各式的創意產品,讓烏魚子的吃法更富變化。

嘉義縣議會副議長 陳怡岳:「(口感)很綿密、烏魚子的香氣,讚!」

民眾 石女士:「嘉義的烏魚子很有名,先買自己吃,那之後有考慮會買來送、送給家人、送給親戚朋友這樣子。」

業者 郭明昌:「把嘉義的食材(烏魚子)跟烘焙融入,然後就研發出烏魚子蛋黃酥這樣。」

業者 林篤毅:「烏魚子這個高貴的東西,如果說每次都是用一個禮品的方式來做銷售,那很多的消費者他沒辦法品嚐到這個美味;今年就特別再創意做出一個烏魚子的貢丸。」

現場除了可選購優質烏魚子,作為年節自用或伴手禮,還有烏魚料理品嚐、年年有漁拓印體驗以及攀樹體驗等活動,市集人氣滿滿,讓大人小孩都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