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紅阿里山 林鐵年度限定「賞楓列車」12月開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14 日訊】阿里山是全台著名的賞楓熱點之一,林業及自然保育署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每年年底推出「賞楓列車」,今年12月上路,將出動百年經典蒸汽火車及柴油列車,邀請民眾在賞楓季節裡,走進森林體驗阿里山林鐵百年不朽經典魅力。

每年入秋後,青楓、紅榨槭等楓樹,逐漸開始由綠轉黃紅,呈現綠、黃、橘、紅交錯景緻,為阿里山添上一層浪漫氛圍;為了讓民眾有機會深入認識阿里山迷人風貌,林鐵及文資處今年的「賞楓列車」,即將在12月4日上路。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科長 黃玫璇:「除了出動百年的蒸汽火車(SL-31),還有我們經典款的小紅機關車,也由生態攝影達人黃源明老師全程來帶領導覽。」

每年年底的「賞楓列車」,遊程結合鐵道、生態和山林景致,且由專人沿途解說歷史地景、山林知識及高山鐵道技術,豐富行程體驗,打響口碑,每次開放訂票就秒殺。 

阿里山林鐵及文資處科長 黃玫璇:「除了帶大家前往園區內的沼平跟對高岳區域,還有最特別的是,也會帶大家乘著列車,前往今年10月21日才剛完工啟用的全台鐵路最高點祝山車站。」

此外,園區內的小笠原山、祝山和沼平公園的台灣紅榨楓也陸續上演變裝秀,天氣越冷楓葉越美麗,想上山賞楓紅的民眾,可千萬別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柳燕旬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