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下的石頭屋 走進迷你版的鄒族部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阿里山鄉鄒族原住民石光將,30多年前返回部落定居,期間經歷賀伯颱風,家被土石流沖毀;為了重建家園,他們夫妻倆融合鄒族元素,就地取材打造石頭屋,別出心裁的設計與建築,曾獲得「鄒族部落藝術空間」第一名獎項。連日本男星福山雅治來台灣,都專程前來住宿。

林蔭下,映入眼簾的是由原木材與石頭疊砌而成的大門,石板鋪成的小徑,以及錯落有致的石頭屋。

石屋主人 石光將:「用鄒族的一個、譬如說木頭、這個竹子、石頭,甚至於是鐵的元素呢結合的一個建築物,從新把過去的部落找回來。從無到有,到現在呢26年的時間了。」

每一棟石屋都匠心獨具,也代表著一份濃濃的鄉情和傳承,讓人彷彿置身在古老原住民部落,連日本男星福山雅治來台灣都專程到這住宿體驗。

石屋主人 石光將:「(福山雅治)在2014年6月10號進住,他說這裡很像他的一個親戚的家裡,他非常喜歡,他有講,有一天我會回來。」

究竟是甚麼樣的機緣與夢想,讓石光將獨自一人打造縮小版的鄒族聚落?

石屋主人 石光將:「賀伯颱風、土石流,我家裡就剩下屋頂,什麼都沒有了;那我就蓋在這裡避難小屋,跟我太太、三個小孩,就窩在裡面,小小的,當然我已經修改三次,是為了要修正到我們過去部落的那個氛圍。」

石屋主人 汪梅花:「以前剛開始的時候,這一段回憶出現,會讓我痛苦,但是現在它出現的時候,反而是讓我喜樂的,因為是因為這個賀伯颱風,才讓我們改變我們的想法吧。」

夫妻攜手走過了潮,細心的石光將知道太太喜歡咖啡,還親手蓋了一間咖啡屋,在結婚23周年的時候,送給太太當作禮物。

石屋主人 石光將:「我跟她結婚23週年的時候,完成那個咖啡廳送給她的,當年也是23歲的時候,她嫁給我。」

帶點童話氛圍的石頭村,擁有360度眺望茶園視野,這裡也有特色露營區,園區內還養了12隻貓咪,相當親人,吸引許多尋幽探秘的旅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