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阿里山下 手工煙斗雕刻藝術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4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台灣手工煙斗雕刻藝術師陳建榮,隱身阿里山下的他,做了10幾年的煙斗,磨了上百塊木頭,深受收藏家們喜愛。

櫃子裡擺放著一支支造型各異、創意十足的手工煙斗,除了義大利石楠木雕刻的煙斗,也有充滿東方色彩、竹子做的煙斗,每一支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相當吸睛。

遊客 湯女士:「非常的驚豔,我就會覺得說怎麼老闆的手會這麼巧,然後所有的造型,哇!這真的是很有創意的一個人。」

遊客 盧先生:「我看到這個來自義大利的石楠木,石楠木齁,我覺得它的、它的木質、氣質特別好,它紋路很漂亮。」

雕刻家 陳建榮:「你在做的時候,必須要從外面的木頭,你就能夠看到裡面木頭的紋理,這樣子做才能夠做出一把好的煙斗。」

神情專注磨著煙斗的雕刻家陳建榮,他說會從事煙斗雕刻,是受朋友請託;做了10幾年的煙斗,磨了上百塊木頭,他急躁的心,也被木頭磨平了。

雕刻家 陳建榮:「每一把都是一個挑戰。因為你畫圖要變成3D立體,必須要用一些技術上的克服;磨煙斗就是磨耐性,因為你在做的時候,必須要費很長的時間嗎嘛!」

雖然專長是磨製煙斗,但瀰漫在陳建榮屋中的,卻是咖啡香,陳建榮親自烘培阿里山咖啡,與遊客分享每件雕刻作品後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警語】請勿吸菸 吸煙有害身體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