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 鄒族好聲音推出全創作新專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2 日訊】由原民歌手戴亞琪和溫尚樺姐弟,組成的創作團體「藍色楓葉」,不畏疫情,推出第二張專輯「楓聲」,30日舉行新歌發表簽唱會,吸引不少粉絲上阿里山追星。

新歌發表會上,穿著魯凱族和鄒族服裝的戴亞琪、溫尚樺,帶來第二張專輯「楓聲」中的兩首歌曲,〈遠的要命王國〉和〈慢慢找自己〉,炒熱現場氣氛。

粉絲 林先生:「結合阿里山這個阿里山鄒族的特色,還有原住民這個特色,然後又有融合就是現代的那個元素,我覺得真的很厲害。」

遊客 林先生夫婦:「出來玩就順道來這邊走走,就剛好巧遇啦,真的是還滿好聽的;(嗯,對!要多支持創作者。)」

「藍色楓葉」成軍背後的重要推手,是鄒族青年口中的「董爸」鄭虞坪,中校退役的鄭虞坪,將夢想帶上阿里山,為鄒族青年築巢圓夢。

原民歌手 溫尚樺:「《你》的那首歌,是姊姊譜曲,那我填詞這樣子;因為在那個期間裡面,我們兩個都同時失去了父親,想要用這首歌曲,來代表對家人的思念跟想念。」

原民歌手 戴亞琪:「謝謝董事長給我們這個機會,站在這裡分享我們的歌來給大家聽。」

姊弟兩人組成的音樂創作團體,取名「藍色楓葉」,內涵源自鄒族神話。

阿里山鄒族文化部落業者 鄭虞坪:「里佳是一個非常乾淨、明亮,沒有汙染的地方,所以叫藍色部落;楓葉在鄒族人的傳統故事裡面,它是天神搖動楓樹,楓葉、楓果落地以後,變成鄒族的男生、女生,它是一個新生命的代表。」

疫情趨緩,遊客不妨來趟茶園輕旅行,走進部落傾聽在地故事,欣賞阿里山鄒族真實純樸的樂音,聆聽鄒族動人的天籟之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