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玉明油畫創作展 南臺灣蔗園風光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旅居北部30多年、出身嘉義農村的油畫藝術家莊玉明,擅長以台灣鄉野風光與原住民文化為創作題材,(9/11)週末他在中埔嘉賓文化館舉辦作品個展,吸引許多政商名流及藝術界人士參加。

一望無際的〈蔗園風光〉、〈農忙〉中樂天知命、辛勤耕作的農夫農婦,還有歌頌阿里山的宏偉壯麗以及豐富的原民之美,藝術展上的作品畫風粗獷野逸,兼具鄉土關懷。

中埔鄉長 李碧菁:「這些畫作裡面,有阿里山啊,或是布袋漁港,也有看到很多我們小時候時常看到的甘蔗園,所以他整個畫作都非常精彩。」

嘉義縣美術協會理事長 鄭弘國:「他還有很多觀察入微的東西,比如說有麻雀群在飛啊,裡面有老鼠在咬啊,還有一些動物,兔子到處跑啊。你看他畫甘蔗田那些農人,都畫到飛上天了,呈現他內心對農人非常喜悅的一種感受。」

嘉義市議員 蔡文旭:「從小的時候,就接觸到鄉下的這些景色;因為也受到林國治老師的影響,所以對土地、對人文,都充滿了關懷。」

莊玉明師承油畫家林國治、陳銀輝,從小在嘉義布袋鄉下長大,對鄉土有著一份深厚的情感,童年鄉間的生活與幫農的經驗,都成為他創作的養分。

油畫藝術家 莊玉明:「〈蔗園夕陽〉我常常看到海邊的那個夕陽,非常的大,非常的漂亮,然後把蔗園能夠結合起來,同時把農夫農婦變成飛天,我希望他們過得很快樂,不要過得太辛苦,這是我當農家之子的一個心聲。」

莊玉明表示,這次展出40件作品,除了表現家鄉嘉南平原遼闊的甘蔗園風光與蔗園豐年意象,更傳達人親土親的那份情感,以及鄉野田園的大自然風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