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囡仔臉攝影展」展童顏 用鏡頭紀實鄉民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中埔鄉嘉檳文化館,週五(7日)舉辦攝影展,以鄉內風景、人物為創作題材,展出180幅充滿地方人文風情的作品,吸引許多民眾和攝影愛好人士前來參觀。

少棒隊燦爛陽光的「容顏」、懷舊的「菸樓」、形單影隻的老人、及甘蔗園裡勤奮的工人等作品,「囡仔臉攝影展」內容豐富多元;攝影師也將照片洗出來,送給被拍攝的長輩,場面溫馨熱鬧。

同仁國小棒球隊隊長 安震宇:「今天想不到能來這邊,就是看到自己照片,覺得很帥。」

同仁國小棒球教練 蔡璧州:「今天這個攝影展,它的那個封面的主題,用我們小孩子整個團隊的照片,小孩子也覺得有一個莫大的光榮感這樣子。」

嘉義縣議員 何子凡:「囡仔臉的攝影展,其實讓每一個看到的人,都感覺到想到自己最純潔、最善良的那個時候,保持赤子之心是非常的重要。」

中埔鄉長 李碧菁:「透過這樣的一個攝影展,看到我們中埔不管聚落啊、田野啊,或是從學校裡面的各個題材,那所拍出來的一些影像,那非常非常的多元,也非常非常的豐富。」

在地攝影家魏三峰與10多位攝影學員,以自己家鄉中埔做為創作題材,走訪村莊聚落,記錄在地的生活與情感,讓大家看到村莊的寂寥蕭條,也看到村民溫馨的人情味。

策展人 魏三峰:「因為現在村子都老化,所以我們在村子裏面看到都是老人家,很少看到兒童,所以我們就藉由這一次的攝影展,把兒童的這個「容顏」在這個地方呈現出來。」

參展人 林祐君:「在拍攝的過程當中,其實會讓我感觸很深的是,村落的凋零,然後再來就是還是可以看到一些村落的純樸。」

參展人 鄧秀蓮:「拍小孩子的時候,我們看到活力,我們看到的就是他們的希望,然後還要他們給我們的爆發的能力。」

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有個感人的故事;鄉長李碧菁邀請民眾不妨利用雙十連假,來中埔嘉檳文化館傾聽故事,體驗不同聚落型態的風土民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