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畫家黑手阿伯 李正雄紀念畫展激勵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8 日訊】歡迎回來。從事汽車輪胎裝修30年的李正雄,退休後,60歲參加長青學苑國畫班,在李國聰老師的指導下,開啟人生第二春。儘管後來因癌症過世,他的大兒子、成大教授李忠憲整理他18年來的精彩畫作,舉辦紀念畫展,目前在中埔鄉嘉檳文化館展出。一起去看看。

象徵富貴的〈紅竹〉、層疊山巒青翠連綿的〈遠眺山城〉、靜謐閒適的〈鄉居〉和〈聚落〉等作品,已故素人畫家李正雄老先生,將兒時的記憶、山城的美景帶入畫境,縱使在病中,仍寄情於繪畫世界。

嘉義縣長 翁章梁:「李正雄老先生,18年的畫作的成長,以及他退休生活所展現出來的活力;那過程當中,還面臨癌症的打擊,他怎麼樣在畫畫裡面,跟整個畫的世界裡面互動,值得一看。」

從小在大兒子李忠憲的眼中,爸爸李正雄只是一位做輪胎的黑手,他60歲退休後,竟意外開啟人生第二春,從零開始習畫,他以畫作紀錄18年來的心境轉折。

素人畫家李正雄的兒子 李忠憲:「他是開輪胎行的工人,一輩子基本上都是在拿鐵槌,想不到在退休的之後呢,60歲開始,遇到李國聰老師(學畫)。整理他的畫作,才發現基本上呢,他的靈魂裡面有著藝術家的這種氣質。」

任教於成大電機系教授的李忠憲表示,這次紀念畫展,共展出60幅創作,希望爸爸的畫作和他的人生故事,可以給大家一些樂趣跟激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