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封22年之久 嘉義觀音瀑布美景再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5 月 03 日訊】嘉義除了名聞遐邇的阿里山風景區,最近還有一處秘境景點「觀音瀑布」,景色優美,曾名列縣內5大風景區之一;20多年前,遭受921地震和莫拉克風災肆虐。經嘉義縣政府及阿管處等單位爭取經費修繕後,睽違22年,終於再現風華!

觀音瀑布風景區,四周群山環抱,溪谷兩岸都是峭壁峽谷,這邊的瀑布十分特別,是世界少有的人像瀑布,其中高達百餘公尺的第四道瀑布,遠看彷彿一座側身而立的觀音像,因而有「觀音瀑布」的美名。

遊客 侯先生:「35年前,我們還是10幾歲的時候,就跟長輩一起來玩,以前真的是要沿著牆壁走,而且以前都全部都是石頭路,那我們小孩子就在這邊烤肉,在這邊玩水。」

遊客 施女士:「大概30多年前來的,然後那時候要進來裡面的那個方法,是必須要坐竹筏進來,跟同學一起在裡面烤肉,裡面很寬闊、很大,可以容納好幾百個人。」

嘉義縣議員 何子凡:「它位居166(縣道)阿里山西北廊道的入口,它可以規劃後續的延續的這些旅程,把它做為一個起點,都非常的適合,所以它是一個非常值得推廣、非常值得大家一起來旅遊的地方。」

觀音瀑布,在經歷921地震及莫拉克風災肆虐,封閉長達20多年,後來經過嘉義縣政府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共同努力下,將橋樑、步道和觀景平台都進行整修,並委外經營,從今年(2022)1月1日起開始試營運。

竹崎鄉文峰村前村長 林素蘭:「60年、70多年前的時候,那時候非常熱鬧,公車來我們這裡載(人),都載不完,後來921地震,還有八八水災,都把(觀音瀑布)弄壞了。」

觀音瀑布合作社經理 何駿聰:「今年元旦開始試營運,那正式營運的時間,大概會落在今年10月之後,那試營運期間,沒辦法以單賣門票的方式進園,那我們是以半日遊跟一日遊的方式。」

睽違22年,觀音瀑布再次開放,採預約制,每天限定2梯次,每梯次上限為15人。除了提供專人導覽,全程接送,還有草編蚱蜢、瀑布底下喝咖啡及品茗等體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