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太興奇景「萬鷺朝鳳」 訪「台版九寨溝」秘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每年特有的黃頭鷺遷徙,被當地人稱為「萬鷺朝鳳」,日前有生態觀察家拍下5萬多隻黃頭鷺過境的壯觀景象。這裡還有媲美「九寨溝」的太興飛瀑,也是遊客造訪的熱門祕境。

成千上萬隻的黃頭鷺,一群又一群沿著生毛樹溪谷上空盤旋飛翔,且不斷變換隊形的精彩畫面,宛如翻飛的小白龍,讓遊客嘖嘖稱奇!

生態觀察家暨攝影師 蘇家弘:「白露到寒露,在太興這個地方都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黃頭鷺過境;可以分30多批,每一批進場都1000到2000以上的壯觀的那個萬鷺朝鳳的景觀。」

太興村長 簡慶輝:「(受)海神颱風的影響,所以從日本那裡遷徙過來,昨天,哇啊,總共快要5萬隻(黃頭鷺),相當多啦!」

太興飛瀑步道沿著阿葉溪而建,步道沿線的茶園與溪床景觀設有觀瀑平台與「打石茶席」,可看到早年居民人工打鑿取石的痕跡。獨特的阿葉溪三層瀑布,因面積分布廣、落差高,分岔成多條白色的水龍。

太興村長 簡慶輝:「這條飛瀑,它總長690米,起始(高低)落差是我們的130(公尺),泡茶區就是在沿線,我們有打石(茶席)泡茶,然後還有觀瀑、臨溪(茶席);最壯觀的就是在飛瀑這個地方有一個茶席。」

遊客來到太興,除觀賞黃頭鷺遷徙生態奇景,當然不能錯過有「台版九寨溝」美稱的太興飛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