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台版小京都」走訪瑞里綠色隧道竹林小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來到嘉義,不只梅山太平雲梯,在瑞里還有一條長達2公里的竹林秘境,置身在綿延翠綠的竹林裡,彷彿置身在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因此,有「台版小京都」的稱號;不能飛日本,來這裡也可以體驗京都風情。

走進高聳翠綠的竹林秘境,這條長達2公里的瑞里綠色隧道,處處綠意盎然,漫步其中,彷彿置身在日本嵐山的竹林小徑;坐在竹林深處,還能品茗阿里山高山茶的清香、體驗高山咖啡的獨到韻味。

遊客:「跟一般的紅茶喝起來比較不太一樣,就有一點淡淡的、一個甜甜的一個蜂蜜味道、果香味道,尤其在這山林裡面,這樣子坐起來,挺療癒的感覺。」

遊客:「(咖啡)冰釀的話,它的味道會比較濃厚、會比較好喝,比較香;紫薯的糕點,很搭配。」

咖啡師 林琮偉:「藝技的日曬,那它在做冰釀的時候,它反而會把它的果香味跟我們說帶的一點點萊姆酒的味道;熱的會甜感比較高,那相對的冰釀的它的香氣會比較悠長。」

阿里山高山茶聞名遐邇,梅山鄉也是台灣產茶重鎮,產量佔阿里山茶大約六成左右,又以金萱和烏龍茶為最大宗,目前第三代年輕人也陸續回來接手;近幾年相當火紅的阿里山咖啡,瑞里也是咖啡產區之一。

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詩富:「我們這邊的茶農大部分是做那個烏龍茶跟金萱茶;現在這個時間來,剛好是最好玩的,你可以喝到茶又喝到咖啡。」

嘉義縣政府推展觀光,輔導山區小農和返鄉青年,成立「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整合軸線上約40家觀光產業業者,共同行銷嘉義山區觀光。

嘉義縣166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邱詩富:「我們這邊就是166觀光軸線,來我們這邊可以看瀑布,然後四月份可以看花,可以賞螢火蟲,你來這邊玩的話,你開車整線都可以下去做遊玩。」

瑞里綠色隧道,不只竹林美,景色幽靜,漫步其中,可以讓人忘卻一切煩憂;中秋連假,不能出國,來這也可以體驗京都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柳燕旬(實習記者)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