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走春何處去?嘉義梅山公園賞梅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7 日訊】過年十天連假加上好天氣,很多景點都人擠人,其中嘉義梅山公園上千株雪白梅花滿開,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前來;公園裡除了梅花,還有一座鮮為人知的紀念碑和現代文學步道,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梅山公園早年是嘉義八景之一的「梅坑月霽」,佔地約六公頃,園區內種植三千株梅樹,梅花盛開時,朵朵小白花在樹梢綻放,老梅姿態也令人賞心悅目。園區還將吳念真等名作家的手稿化為美麗石碑,錯落在梅樹間,串起文學步道。

遊客:「環境很清幽,然後讓人很放鬆。(對!然後就梅花盛開著很漂亮這樣子。)」

遊客:「這裡梅花真的開得很多啊,然後下面有一些台灣的詩人的一些石碑,覺得跟這裡的梅花做一個很好的呼應。這裡滿開闊的,對!心情覺得很放鬆。」

梅山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許應典:「今年的花況比較特殊,暖冬,所以有延後開花的現象,所以在我們這個過年期間,還能夠賞花。老中青三代名作家,34位就在這邊立碑,把他們最喜歡的作品一段的擷取刻在這個大石塊上。」

園區還有一座鮮為人知的紀念碑,相傳是當地民眾為了紀念奉命開鑿梅山太平到雲林草嶺公路而殉難的官兵。

梅山鄉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許應典:「大概有130位工兵,就繼續留下來去打造這個草嶺潭水庫;沒想到才打造了一個階段以後呢,突然下大雨,水庫崩塌,這些工兵來不及撤退,56人生還,74個死掉。」

梅山早期也是全台蔬果集散地,人來人往相當熱鬧,因此有「小北投」稱號,如今這裡已改建為客運轉運站,附近還有一座哥德式建築的梅山教堂;來到梅山公園,不僅能賞花、還能品詩,是民眾旅遊休閒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