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當台灣瀨戶內海 梅山太平藝術季17日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梅山鄉太平雲梯遠近馳名,嘉義縣政府整合公部門資源,將在太平村舉辦首屆藝術季,邀請民眾體驗山林藝術,更期待未來可媲美日本的瀨戶內海藝術季。

「大地之歌」展現力與美的舞蹈表演,揭開2023梅山太平藝術季序幕。梅山太平藝術季,首度以公共藝術深耕,打破過去民眾對於藝術品束之高閣的想像,將藝術融入於地方。

嘉義縣長 翁章梁:「除了自然景觀跟那個所謂的雲梯以外,我想你會在那個空間裡面,到處看到很多裝置藝術。這樣的一個空間裡面充滿了文化感,充滿了藝術感,非常值得來這邊漫遊,來這邊紓解身心的一個空間。」

行政院政務顧問 陳冠廷:「它不是一個單一次去造訪一個美景的觀光而已,它是有它的文化的底蘊,它已經不是僅僅是太平的驕傲,也不僅僅是梅山的驕傲,而是嘉義的驕傲了。」

為了展現藝術融入山城、共創公眾空間的美好,藝術季將串連雲梯光廊、文學藝文展演和小農市集等系列活動,邀請遊客悠遊雲端山城。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村村長 嚴清雅:「用文學、文化、藝術、產業、觀光、生態來營造,在國際上我們可以媲美瀨戶內海或是新潟的藝術季,我想我們只要努力,我們可以達到。」

自17日起為期一個月的梅山太平藝術季,適逢中秋佳節與雙十連假,縣長翁章梁邀請民眾,近距離感受山林與藝術空間的融合,體驗山林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