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乾旱影響阿里山春茶減產 品質不減買氣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30 日訊】嘉義縣梅山鄉農會,28日舉辦阿里山春茶頒獎暨促銷活動,雖然今年氣候乾旱,導致春茶減產,但因為品質佳,仍吸引許多民眾來品茗選購。

頒獎典禮上,嘉義縣長翁章梁、立法委員陳明文和梅山鄉農會總幹事黃書賢等人,一同頒獎給今年獲得阿里山春季優良茶競賽的茶農,現場還有茶席體驗活動。

嘉義縣長 翁章梁:「阿里山高山茶之所以在全國跟台灣非常有知名度,得力於就是這個所謂的環境。所以六成的產區,加上三成的烘焙技術,我想就決定阿里山高山茶的好壞。」

立法委員 陳明文:「今年的茶雖然失水,但是我們的茶的品質特別好,所以今年的茶,喝起來喉韻特別甘甜。」

今年受乾旱、低溫影響,大阿里山茶區春茶減損,產季也往後延1至2週,總體產量較去年減少至少3成;由於春茶減產,得獎的茶很快就賣光。

茶農 林相卿:「今年特等的(茶)它的滋味特別甘、特別甜,香氣也很香,品質非常好。」

茶農 邱詩富:「像阿里山這邊的茶區,茶農大部分都減三成以上。可是今年的買氣非常的強烈,你看後面的攤位,其實今年的(茶農)很多人不是沒來,是因為茶都賣完了。」

阿里山高山茶區,位於終年雲霧繚繞的中海拔,孕育出高山茶得天獨厚的生長條件。除此之外,常勝軍的茶農也分享得獎的訣竅。

茶農 林秀寬:「茶園管理非常重要,還有製茶的師傅,還有氣候都要配合,才能做出一泡好茶。」

為了促銷當地鳳梨,梅山鄉農會結合食農教育,還舉辦公益義賣活動,邀請主廚吳文智教民眾「鳳梨優格沙拉」DIY體驗,吸引許多民眾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