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嵐山竹林小徑 「瑞里綠色隧道」道路景觀優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3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有台版「嵐山竹林小徑」美譽的嘉義阿里山「瑞里綠色隧道」,每逢假日總是吸引許多遊客上山。疫情期間,嘉義縣政府斥資近億元,整建166縣道及瑞里周邊聯絡道路,週一(29日)舉行發布會,邀請遊客來體驗深度旅遊。

位於嘉義166縣道的「瑞里綠色隧道」,兩旁竹林筆直參天,全程約2公里,宛如京都嵐山竹林小徑的翻版。嘉義縣政府以近1億元,整修166縣道及瑞里周邊聯絡道路,來優化梅山瑞里綠色隧道整體旅遊體驗。

嘉義縣長 翁章梁:「交通做得好,人就進得來,識別標誌做得好,那大家進來玩就沒有困難。我想是一個把遊客導入一個最重要的基礎工作。」

嘉義縣建設處副處長 蔡育宗:「在第二期工程的時候,我就用了一部分的經費,把整個綠色隧道的動線做了改善。另外,這裡的民宿群的非常的多,但是民宿位置不明確,我所以我們做了很多民宿的指標。」

瑞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相卿:「原來的路崎嶇不平,沒有很平坦,由縣政府來幫我們的忙,現在路很好走;結合綠色隧道的氛圍,有一點像我們瑞太武俠(臥虎藏龍)的感覺那樣。」

瑞里社區發展協會也在綠色隧道中,精心布置裝置藝術及茶席,遊客可坐在竹林中,除欣賞美景外,也能喝杯好茶,享受高山咖啡的好滋味。

遊客:「茶真的好喝,很開心到這個地方來品到最好的茶;這咖啡讓我們非常的驚豔,真的非常棒!」

遊客:「很舒服,芬多精洗禮,對!」

166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 邱詩富:「我們在每條路線都有成立一個軸線的觀光協會,就是希望以後能夠為消費者帶來這種套裝的行程,能夠做更深層更深度、更精緻的旅遊。」

翁章梁表示,瑞里綠色隧道是一處自然生態教室,很適合親子共遊,一起來體驗瑞里的「慢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