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竹崎「山里桃源」滿飄台灣自產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6 日訊】不少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但您看過果實成熟時,紅色的咖啡豆嗎?在台灣嘉義竹崎桃源村山上的一位老農民,為了不讓老家的檳榔園荒廢掉,就在檳榔樹下種起了咖啡樹,目前正值採收期,帶大家一塊去體驗。

穿梭在海拔700多公尺高的咖啡園,果農動作熟練採摘咖啡紅色果實,飽滿剔透;其實採咖啡豆並不輕鬆,不只手要巧,更考驗眼力。

咖啡農 張榮涼:「因為手工採起來的品質會比較好。如果都採這樣,已經稍微紅黑色,紅到轉黑,這樣(烘焙)起來的品質會比較好。」

為了不讓竹崎老家一公頃多的檳榔園荒廢,4年前,張榮涼在檳榔樹下種植1200多株的咖啡樹,為了方便管理和採收,把整片咖啡樹都矮化;採收期,還能看到咖啡農採咖啡豆、曬咖啡豆的景象。

咖啡農 張榮涼:「大概在(黃曆)11月半開始,開始採收到過年後的正月;我們這裡檳榔樹會開花,開花時很香,有那種檳榔花的香味,還有巧克力的香味。」

遊客:「喝起來很甘,還有不會很苦澀,然後你就是不要加任何東西,就這樣子,就那種很回甘、很回甘的感覺。」

遊客:「喝起來不會很澀,還不錯,沒有酸味,冷掉的時候也滿好喝的。」

張榮涼現場泡咖啡給遊客享用,濃郁的咖啡香瀰漫在山林間;來這裡不僅可以品嚐咖啡香,享受山林之美,也可體驗咖啡農的辛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