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何處去? 嘉義竹崎桃源村賞花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今年過年總共有7天長假,觀眾朋友有想好要去哪裡玩了嗎?我們帶您看到,嘉義竹崎桃源山區,有一片茶花園,茶花種類近700種,顏色相當繽紛。

位於海拔530公尺的竹崎茶花園區,各式各樣的茶花,有淡粉色的「維吉尼亞烏馬克」、深紋粉白斑、完全重瓣的「凱薩琳佛那禮」,也有邊緣呈現淡紫紅,漸漸轉粉白花朵的「飄柔」,競相爭豔,美不勝收。

遊客:「很厲害,就是可以種出很多種品種,還有不同顏色的花。」

茶花園主 張榮倉:「每一次寒流來的第二天,有點水氣的時候,你上來(賞花),花都是非常漂亮,因為它是冬季花卉。」

園區內,茶花品種繁多、花形多樣、花色變化萬千,尤其茶花獨特的「枝變」,竟能讓一棵茶花的不同分枝,開出不同形色的花朵,令人驚豔。

茶花園主 張榮倉:「這一品叫做水晶天使,它可以開整朵都是紅色的,也可以開出白紅相間,它的花期一整棵可以開三個月。一朵、這個品種一朵大概開一個禮拜至10天。」

嘉義縣竹崎鄉桃源村,周圍有三寶山環繞,茶花園位在半山腰;從空中俯瞰,天氣好能眺望整個嘉南平原,來到茶花園,彷彿走進世外桃源。

茶花園主 張榮倉:「為什麼我們這裡叫做桃源村,桃城之源,因為桃城它的水源在我們這裡前後水,所有的三寶山就是我們桃源村,幾乎可以這麼說,把它包起來這樣。」

過年期間,正值茶花綻放的季節,顏色、花形變幻萬千的茶花,有如一場視覺饗宴;遊客不妨趁著假期上山賞花,來一趟半日賞花遊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