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咖啡飄香東瀛 嘉縣9咖啡莊園前進沖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歡迎回來。嘉義縣阿里山精品咖啡享譽國內外,為了彰顯莊園的特色,嘉義縣長翁章梁9月5日將帶領9位莊園代表前往日本沖繩參加推廣交流活動,30日舉辦行前記者會,現場洋溢咖啡香。

記者會現場,咖啡香四溢,業者帶來自家好咖啡與大家分享;嘉義縣長翁章梁攜手9家咖啡莊園代表,將啟程前往沖繩參加交流活動,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長上江洲辰德也特地到場致意。

沖繩縣產業振興公社台北事務所長 上江洲辰德:「沖繩縣希望今後有更多的機會,能夠跟嘉義縣優質的產品多多交流。」

嘉義縣長 翁章梁:「除了跟當地的咖啡農做這個咖啡做交流,也會有一個拜訪當地的相關的一些政府機構,去深化彼此的關係,能夠真的把我們嘉義的咖啡,可以上(架)到沖繩。」

台灣咖啡研究室計畫主持人 林哲豪:「幫咖啡去增加它的附加價值,把高品質的咖啡帶到潛在的消費市場去做接觸,這些東西都可以有助於我們咖啡農、全體咖啡農的提升。」

大阿里山獨特的氣候和海拔條件,孕育出優質的精品咖啡,是亞太區重要的咖啡莊園聚落;這幾年阿里山咖啡經國內賽及國際賽事認可,在全世界已有一定知名度。

民眾:「常常喝咖啡,但是要喝到這麼好的咖啡,真的很少。」

民眾:「非常濃郁,然後口感非常滑順。」

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 鄭虞坪:「除了好咖啡留在台灣以外,也能夠讓更多愛咖啡的好朋友們,喝到台灣的驕傲阿里山的好咖啡。」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咖啡逐步走向精緻化,這次前進沖繩推廣,希望能擴展國際行銷管道,促進業者交流,創造國際曝光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