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縣農民種出「巨無霸山藥」人形山藥超吸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0 日訊】你看過山藥怎麼種植出來的嗎?台灣嘉義縣中埔鄉一位72歲的老農民鄭進龍,最近採收山藥時,發現每一條山藥都又長又重,最長達342公分、重69台斤的「巨無霸山藥」,是一般山藥的2.3倍,又一次突破他種植山藥21年的新紀錄,讓他開心的合不攏嘴。

要五個大人才能搬得起來的超級「巨無霸山藥」,它竟然有342公分長,比人還要高;有趣的是,山藥下半部還分成兩支,就像一個站立的人形,讓村民嘖嘖稱奇!

村民:「不曾看過種這麼大的,我覺得他很厲害。」

中埔鄉頂埔村村長 羅偉銘:「兩年後他又種(山藥),又種出一條最長的340多公分,())有辦法種到這麼長,他也很意外。」

農民 鄭進龍:「一小塊山藥莖種下去,它可以長得這?大,我也覺得莫名其妙。」

鄭進龍21年前開始種植紅龍山藥,果肉為紅紫色、相當亮眼;只見他小心翼翼的剷土,不一會兒功夫,一根埋在土裡的塑膠管漸漸露了出來,原來鄭進龍阿伯的「巨無霸山藥」,就是以水管栽培方式種出來的。

農民 鄭進龍:「(山藥長)342(公分)、69台斤。最主要的它是單獨一棵,它可以直直長,不會長得盤枝錯節、太旺盛,這樣比較會長大。())一棵一棵的比較不會有毛病,不會得炭疽病什麼的。」

鄭進龍說,後來年紀漸漸大了,就不再大量種植,只留下幾棵自己種來吃;兩年前,曾種出270公分長的巨無霸人形山藥,今年再度刷新紀錄,讓他非常有成就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