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旬畫家林英哲回鄉開畫展 展現濃濃台灣鄉土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備受日本畫界推崇、今年高齡90歲的知名水彩畫家林英哲,受邀回到故鄉--嘉義梅嶺美術館開畫展;林英哲75歲退休後才開始作畫,以超級寫實水彩的方式創作,作品充滿濃濃的台灣鄉土風情,吸引許多藝術界人士前往參觀。

走進展場,一幅幅呈現台灣早期農村景象的畫作,不論是〈牧童〉、〈阿里山火車〉、農忙時節或廟會活動,畫家林英哲以水彩超寫實技法,將台灣古早生活記憶及台灣人努力打拚的景象生動描繪,彷彿帶領觀眾走進時光隧道。

嘉義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莊玉明:「非常親切啊!非常可愛,就想到自己的小時候,也是這樣被照顧長大的;爸爸、媽媽一邊照顧我們,一邊從事農忙的工作,非常辛苦,除了懷念,就是感恩。」

嘉義縣長 翁章梁:「75歲才開始作畫,把他小時候的記憶跟對故鄉的情感,包括他看到的過去的農村社會把它畫出來,帶小孩子來(看)最好,可以讓小孩子做一次過去台灣成長的鄉土教育。」

90歲畫家 林英哲:「當時有這些我們農業年代、這些老人打拼出來的成果,才有今天這些;我是抱著這樣的心情,畫出來大家做紀念這樣。」

高齡90歲的畫家林英哲,小時候就喜歡塗鴉,但壯年時期需要一肩扛起家計,直至75歲退休後,相隔60多年才重拾畫筆;作品曾在2012年入選日本第25屆全國自然繪畫大賞,也多次獲邀在全台各地展出。

嘉義縣長 翁章梁:「非常精細的工筆,我覺得相當不簡單,因為這個東西需要眼力,需要體力。」

嘉義市美術協會榮譽理事長 莊玉明:「從他的作品當中,看到了像台灣水牛,表現出一種堅毅的精神。」

這次展出50幅畫作,其中〈日本庭園〉是林英哲生平第一幅作品,10多年來,他畫遍台灣農村與廟宇節慶,廣獲民眾喜愛與讚賞。今年是他90歲大壽,縣長翁章梁還特地致贈祝壽大禮,祝福他身體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