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寫生趣 美麗嘉鄉四友十年寫生聯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出生於嘉義縣鹿草鄉、現任台中一中美術老師的畫家鄭炳煌,熱愛故鄉的他,經常回到鹿草寫生作畫,2012年成立「鹿草寫生會」,提升故鄉的繪畫風氣;目前在嘉義市文化局舉辦寫生聯展,展出4位畫家獨具特色的家鄉寫生作品。

一幅幅記錄嘉義在地的風土人情畫,四位畫家用畫筆揮灑出四季色彩的變化、熱鬧的街景以及童年的美好記憶,和充滿大自然生命力的家鄉味,作品件件精采!

畫家 鄭弘國:「這一次鹿草寫生會,是從玉山、最高的台灣精神玉山,畫到海邊去;為了要紀念我媽媽,所以我畫我們鄉村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是那個在曬穀的場景。」

畫家 吳明得:「阿里山的日出啊,還有我們嘉義人的勤奮,那還有我們在地的石猴文化,這是代表我們整個嘉義人的精神。」

畫家 林佩幸:「這一幅嘉義公園,因為它有歷史文化,還有我的小時候的回憶這樣子;然後這一幅100號,是我第一次創作這麼大一幅(作品),然後得到很好的迴響,所以我想特別介紹這一幅給大家。」

十年前,畫家鄭炳煌有感於家鄉人物景色正逐漸衰老頹敗,便決定返鄉用畫筆留下故鄉的一景一物,因緣際會與一群畫友籌組「鹿草寫生會」,每月藉由寫生深入鄉村田野間,成就一幅幅獨具特色的畫作。

畫家 鄭炳煌:「全國巡迴自己的50回顧展之後啊,我就覺得說應該回故鄉成立鹿草寫生會,讓自己的家鄉,慢慢能夠就是在這個藝術上留一個名字。」

一群熱愛寫生的好友,花了10年時間,終於圓夢;目前「三嘉一寫生趣」畫展,正在嘉義市文化藝廊展出,喜愛藝文的朋友,可以前來欣賞,與他們共同分享十年幸福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