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文跑3年未過 吳興街海砂屋遲未改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2 月 23 日訊】南台地震災情慘重,震出大家對住家的危機意識!像北市吳興街,就有一整排老屋,多達30戶。明明3年前就確定是海砂屋,因為執照問題,公文到現在還跑不完,這讓住在裡面的民眾膽戰心驚。

吳興街海砂屋自救會成員 林根興:

「它這個海砂屋,就是水泥沒辦法包住鐵條。」

指著崩塌的陽台,住在附近已經30多年的鄰居,也心有餘悸!只見已經消失的陽台鋼筋外露,而且不只這一戶,吳興街600巷76弄中,一整排房屋都是海砂屋。

住戶:

「鐵架給它支撐住,沒有支撐它整個都塌下來。」

走進室內,更誇張!天花板似乎隨時都會掉下來,住戶只好自行用3根鋼架先撐住,其它住戶也是外牆嚴重剝落,但住在這種危樓裡,居民們各個人心惶惶。

海砂屋住戶:

「現在都只敢放東西而已,(不敢住)不能住啦這不能住。油漆也不能漆,漆了它就又掉下來,所以才用板子釘,板子釘了現在又整個塌下來。」

海砂屋住戶:

「房子裡面一直,天花板會掉水泥下來,很危險的意思。」

其實這排房子3年前已經被評為海砂屋,但因為1992年時,就因為申請資料不實,使用執照被撤銷。居民希望申請都更改建,但公文跑了3年多,至今無法通過海砂屋報備。目前住在裡頭的居民還有30戶,就怕房屋都垮了,市府公文還沒跑完!

吳興街海砂屋自救會成員 林根興:

「我們住房住在這裡危險啊,會怕啊,市府不是要我們都更,鼓勵大家房子都更,我們要都更卻擋我們。」

台北市建管處科長 李豪偉:

「專案的來簽報,因為這個跟一般的申請海砂屋的一個認定,是有一點點不太一樣,我們有在法令上面的徵點的部份,有盡速予以釐清。」

建管處承諾,已經火速專案處理!但其實台北市內目前64件海砂屋,其中只有28件展開改建作業。還有更多民眾同樣天天擔心受怕,就怕地震來襲,海砂屋垮了,維冠大樓悲劇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