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18年來最晚 氣象局:秋颱恐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07 日訊】受到反聖嬰現象影響,今年(2016年)不只梅雨遲到,連颱風也特別晚到!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 典說,恐怕最慢8月才會有颱風生成,並提醒民眾小心 秋颱頻頻攪局。

都已經6月了,西北太平洋還是靜悄悄,沒有颱風生成,和去年(2015年)同期比一比,一到6月就有7個颱風,明顯少很多。

氣象局預估,颱風生成還要等一等,起碼延後1~2個月。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

「在聖嬰的發展也就是去年,每一個月都有颱風,那今年是聖嬰的後一年,在國際上大家都認為,聖嬰的後一年,在我們西北太平洋的熱帶區,垂直風切增強就不利颱風的生成,所以到現在,我們還沒有看到過颱風的活動,今年(2016年)在熱帶地區的,整個對流都偏弱,(何時有颱風)比較合理的估計,應該就是在1、 2個月左右啦,也不會說一直都沒颱風。」

這是自1998年後,首度1~5月西北太平洋都沒颱風生成,鄭明典警告,雖然颱風來得晚,並不代表颱風總數,以及侵台機率比較少,民眾千萬不能掉以輕心,至於即將到來的端午連假,氣象局表示,恐怕得在雨中度過。

氣象局預報中心簡任技正 伍婉華:

「在西南風影響之下,各地天氣不穩定,中午以後容易出現局部性大雨,至於星期五(10日)開始,週末這段時間,還在放假,不過天氣更為的不穩定,影響了西南風更強,各地整天斷斷續續下雨,雨勢更大,我們要提醒大家,其實端午佳節這4天,在天氣不穩定,又很暖濕的情況之下,一下雨就很可能出現瞬間的強降雨。」

鋒面影響,連假4天都會下雨,各地高溫大約31~33度,氣象局不排除發布大雨特報,提醒民眾出遊注意安全、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