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律師處境受矚!高智晟女代父領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的處境受到關注,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女兒耿格,帶著父親的最新著作來到紐約,並代表父親,獲頒「2016推動中國進步獎」,請看我們的報導。

被譽為「中國良心」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因致力於為中國人權、信仰自由發聲,而屢遭中共殘酷迫害。2014年他從監獄獲釋以後,在當局嚴密監控下,他秘密完成了這篇30萬字的著作—《2017年,起來中國》,在各方人士的幫助下,書稿得以秘密運到海外、並整理出版。

高智晟女兒 耿格:「這本書有三個部分。第一部分是這十年他到底經歷了什麼,這十年是一個真實的中國展現在他身上。第二部分,也是我父親覺得最重要的,是神給他的見證,包括他預言中國將來可能會發生一些巨變,在2017年。第三部分,他是講了一些他對未來中國的展望。」

由齊家貞女士創立的齊氏文化基金會,將該基金會2016年推動中國進步獎,頒發給高智晟。今天在法拉盛喜來登酒店,舉行了頒獎典禮,耿格代表父親接受了獎牌和獎金。

高智晟女兒 耿格:「我看到這麼多的人支持,我也覺得很欣慰。但我今天不單單是來替我父親來領這個獎,我覺得我今天代表的是所有的像我父親一樣的還在困厄中的,或還在為中國民主奮鬥的人們,我在為他們領這個獎。」

大紐約地區的民運及各方熱心人士參加了頒獎典禮,並上台發表感言,表達對高智晟律師及其家人的敬佩和支持。

中國留美學生 徐聞:「我覺得對於一個女兒來說,父親就是一個可靠的肩膀。但他父親卻選擇國家這個大家作為他用生命去經營的事業,導致他不得不和他的家人分開。這是因為高智晟律師高尚偉大的情懷,成為更多兒女、更多中國人的肩膀和依靠。他是我們這個時代的英雄。我覺得他一定是耿格的驕傲,那耿格我也是很敬佩她,她也一定是她父親的驕傲。」

新唐人記者 唐誠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