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學生的錯!蔡英文首談納粹風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12 月 29 日訊】總統府今天(29日)召開,新任的人權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首度談到,上周末新竹高中生的納粹變裝風波,並強調,這不是學生的錯,而是大人的錯。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人權要向上看齊,也要向下紮根,最近有一些學生因為模仿納粹引起不小的風波,我要強調,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這是因為我們的人權教育流於表面。這是因為我們輕忽了生活裡面的歧視跟偏見,我們也沒有教導學生,在自己國家迫害人權的歷史裡學到真正的教訓。我們每一個人都應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一次發生。」

高中生扮納粹挨轟後,總統蔡英文首度表態,強調是大人的錯,並說這件事提醒各界,深化人權教育的重要性,要讓學生能夠理解他人曾經經歷的痛苦,尊重他人的權利,並且願意在必要的時候,站出來伸張正義。總統更說,如果做到這樣,我們的教育才算真正成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