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爭議 工總:總統承諾增彈性工時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1 日訊】「一例一休」爭議不斷!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 向總統蔡英文建議,應該放寬彈性工時上限到54小時,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甚至撰寫千言書 給政府建言,但行政院昨天(10日)鄭重否認沒這回事,對此,工總祕書長蔡練生表示,難道政院在打臉蔡總統嗎?

「一例一休」讓各界罵聲四起,工總一句「爛蘋果政策」,讓蔡總統和林全上周五急邀工商大老會面,當時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長秦嘉鴻,向總統蔡英文建議,把加班時數從原來的46小時,增加到52小時,總統和院長當時都允諾,會朝這個方向制定配套措施,工總理事長許勝雄,甚至撰寫千言書提出四大建言,當中特別強調,政府應該放寬每月加班時數上限,放寬變形工時規範。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他們的呼籲我們聽到,但是這部分並沒有在這裡面的規劃裡面,我們再次強調,沒有這方面規劃,原來的不變,至於說什麼提高到50幾小時沒有這回事。」

工總秘書長 蔡練生:「那我不曉得他們是不是在打臉總統,政府高層是不是有問題,為什麼去看總統的人說有,主管部門又說沒有。」

工總宣稱蔡總統已經允諾,行政院卻鄭重否認,讓工商團體 相當不滿,一例一休才剛上路,勞資雙方都不討好,如今又傳出政策可能轉彎,恐怕掀起更多議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