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豐大火濃煙擴散走勢圖!留心汙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關心,泰豐輪胎大火昨天歷經六小時燃燒,漫天濃煙甚至在台北就可以看見,臉書「天氣即時預報」刊出圖表,表示中壢區、平鎮區為重污染區,除了提醒民眾留心戴奧辛汙染,專家說明後天的鋒面和冷氣團,有助於汙染物消除。

黑暗中,從桃園蘆竹就可以看到漫天黑煙與火光,泰豐輪胎大火,市府初步勘查,表示碳黑粒子落塵主要集中在平鎮;臉書「天氣即時預報」也刊出圖表,表示中壢區、平鎮區為「重污染區」、 桃園、蘆竹、龜山為「中污染」,新北市和台北市則是低汙染區。

至於污染要到何時?「天氣即時預報」說,要「顯著」減少,必須等到週四晚上起,鋒面接近開始下雨,再來週五(20日)強烈大陸冷氣團,以上這兩個因素將污染稀釋或移開。但週五又有中國污染物跟隨南下,仍需留意。

桃園市消防局 第二救災護大隊 大隊長 殷明坤(2017.1.17 ) :「燃燒都是一些成品的輪胎,並沒有其他所謂的化學物品或是重油類,那民眾質疑是否有空氣汙染,經測試結果幾乎都是只有一氧化碳而已,並沒有其他的物質外洩。」 桃園市長 鄭文燦 (2017.1.17 ) :「(輪胎是否釋出有毒物質?)已請環保局及區公所先做人員疏散,也請民眾不要接近火場,後續我們會再處理。」 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表示,這些有害物質很可能會引發氣喘,而戴奧辛又屬脂溶性化學物質,如果吸入體內很難排除,呼籲民眾緊閉門窗,有身體不適也要趕緊就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