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朴槿惠!南韓連7任總統皆捲入涉貪醜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21 日訊】南韓前總統朴槿惠,捲入親信干政案,被檢方指控,貪汙收賄等罪行。其實南韓這37年來,就有7任總統,因為涉貪醜聞,而成為階下囚,其中前總統盧武鉉,甚至走上自殺之路。

南韓歷屆總統,不只是朴槿惠捲入涉貪醜聞,早在1980年代開始,全斗煥總統軍變奪權後,每位歷任總統屢屢被爆出貪腐醜聞,或是親屬濫用權力貪腐。

南韓第11、12屆全斗煥總統和繼任的盧泰愚總統,都因為違法官商勾結,被1992年當選第13屆的金泳三總統徹查逮捕,不過金泳三也同樣陷入醜聞,次子金賢哲因為逃漏高達14億韓元的稅金而被判刑。

接續的總統金大中,卸任前夕的演說,希望退休後能過平靜生活,不過事與願違,他的兒子們紛紛因為收賄罪而遭判刑。

而繼任的總統盧武鉉出身貧寒,憑藉寒窗苦讀形象深植人心,有著「平民總統」的美名,但卸任後同樣因為家人被指控貪汙,遭到檢方傳喚,重創政治清廉形象。一年後,因為登山墜崖,不治身亡,被南韓檢察機關認定是自殺,貪腐案件也因此落幕。

不過南韓總統們的慘痛教訓,並非就此結束。接替的前總統李明博,也因為親信被指控涉貪出面道歉,卸任後還被指控炒地皮。

緊接在李明博之後的朴槿惠,挾帶著南韓人民的高度期待,準備為南韓開創政治新局,力挽歷任總統負面形象,但如今也因為涉貪案可能成為階下囚。細數南韓37年來,就有7位總統涉貪,讓人不勝唏噓。

新唐人亞台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朴槿惠首次接受偵訊 約5小時後可返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