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小學堂 百歲人瑞圓上學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3 日訊】繼續是一則溫馨的報導。一群年輕時因為戰亂失學的爺爺奶奶們,華山基金會為了彌補他們的遺憾,特地和花蓮的海星國小合作,開設一日小學堂,讓這些長輩,穿上小學制服,頭戴橘帽,背著書包,坐校車「上學去」。

25位年近百歲的爺爺奶奶,背著綠色書包,戴著橘色學生帽,跟著教室裡同學喊著口令,「立正,敬禮」,鞠躬老師好,展開一天的小學生活。

102歲 時常鳳奶奶 VS. 記者:「民國4年出生,(哇102歲了),(今天來這裡感覺怎麼樣),心情好啊,(心情好喔)。」

跟著老師,動手做復活節彩蛋,讓高齡102歲的人瑞 時常鳳奶奶,笑得好開心,丈夫過世後。沒有小孩的時奶奶,獨居在花蓮光復鄉,一聽到一日小學堂的活動,立刻搶著報名,迫不及待要去上學。

華山基金會花蓮站長 林敏:「今天辦理這場活動,最主要就是希望帶長輩出來走走,那多跟人群接觸,其實有非常多沒有上過學的長輩們,能夠體驗那個上學的快樂。」

花蓮地區有許多高齡長輩,因為小時候環境困苦,沒機會讀書,為了彌補他們年輕時的遺憾,華山基金會特地舉辦這個活動,雖然只是一個短短的課程,但對長輩們來說,拿到畢業證書,意義非凡。

楊中枝爺爺:「這是第一張對,這對我來說非常有意義。」

爺爺奶奶們,拿著畢業證書和自己畫的彩蛋,短短一天的小學生活,卻為他們留下了快樂溫馨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