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像遭斷頭 南市:5月忌日前定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4 月 16 日訊】有「嘉南大圳之父」之稱的「八田與一」塑像今傳慘遭斷頭,5月8日是他逝世75週年,市府警察局已成立專案小組,全力積極偵辦,同時研擬儘速修復雕像。

台南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塑像竟遭斷頭,6名員警在現場蒐證,仔細用手電筒各處照,要看嫌犯是否有留下指紋,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聲音來源: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早上6點多被在早上運動的人發現,通知我們風景區主任才知道遭到破壞。」

聲音來源:麻豆分局偵查隊長張俊雄:「民眾提供情資有發現一對男女,在15日凌晨,在那邊將銅像的頭拔起來在那邊照相,我們現在趕快就是掌握這個情資,趕快來追。」

水利會接獲通知後,立刻報警處理,八田與一是興建烏山頭水庫和嘉南大圳的日本技師,由於他致力興建水利設施,讓嘉南平原從看天田成為台灣的穀倉,被譽為「嘉南大圳之父」。

聲音來源:嘉南農田水利會會長楊明風:「他建造烏山頭水庫,對我們嘉南平原農業經濟的貢獻,到現在我們農民還是非常推崇他,不管他的國籍,不管怎麼樣,我們希望這個破壞行為者,能夠良心發現把它送回來拜託。」

烏山頭水庫在八田與一每年忌日5月8日都會舉辦追思活動,在距離75週年追思會不到1個月遭斷頭,市府成立專案小組因應,要加速修復,警方也調閱監視器釐清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