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減為省成本 維格餅家過期品改標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知名糕餅店 、興櫃公司維格餅家,爆出為節省成本,用酒精塗消商品保存日期,遭檢調調查,董事長孫國華,在今天,親上火線說明。

知名糕餅業者、興櫃公司維格餅家,爆發竄改食品賞味期限遭檢調調查,10號一早,董事長孫國華開重訊說明,向投資人及社會大眾道歉。

維格餅家董事長 孫國華: 「此事件為員工的個人行為,針對涉案的員工,本公司已做停職的處分。本人在此,向社會大眾、長期關注本公司經營發展的投資者及各主管機關所帶來的困擾。致上最大的歉意。 」

強調改標是員工個人行為,不過這名員工正是孫國華的妻子也是公司營運經理。為省成本,將各分店即期品回收到五股總公司時更改賞味期。包括墨條酥、蛋黃酥跟鳳凰酥等三類產品,民眾只要憑發票、憑證、包裝外盒,可到任何門市無限期以雙倍價格做退換貨。

民眾:「昨天才買的就看見新聞變成這樣子,(所以是來退貨嗎)對可是它大門不開。」

民眾:「本來要帶去香港,(聽到這個消息有很驚訝嗎)有啊所以我今天就拿來退這樣子。」

民眾:「希望能夠嚴加懲罰這些商家,讓我們在食的方面能夠更安全。」

過去曾創下一天賣出十二萬顆鳳梨酥紀錄的維格餅家,還是不少陸客團指定必買的伴手禮名店,現在爆出標示不實,已經有旅行社發起抵制購買,維格股價週三也暴跌11%。為節省成本而觸法,現在不但可能面臨400萬的罰款、影響申請上櫃進度。重創消費者信心的代價,恐怕更是難以估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實習記者)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