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倒數60天 柯文哲週日赴義引燃母火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世大運,就要在62天後開幕了,今天舉行的「一起世大運60倒數活動」,15位歷屆世大運奪牌選手,榮耀回歸,分享經驗,為選手加油,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會在明天,啟程到義大利,舉行本屆世大運聖火母火,引燃儀式。

音樂一下,全隊後手翻,小小身軀卻身手不凡。世大運倒數62天,來自國內10支頂尖啦啦隊齊聚,以精湛的表演為世大運應援加油。中華啦啦隊國家代表隊壓軸登場,展現絕佳默契,全隊後空翻、連續翻騰、高難度拋接,全場掌聲如雷。

除了啦啦隊精彩的表演,歷屆世大運奪牌選手王惠珍、詹瑾瑋、朱木炎等都到場為選手加油,分享自己的奪牌經驗。而週日,朱木炎就要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啟程到義大利杜林,舉行本屆世大運聖火母火引燃儀式。

奧運金牌選手 朱木炎:「當時收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感覺非常的榮幸,因為以前可能有傳遞過聖火,可是可能是在台灣的一些學校、或是操場,可是這一次可以代表台灣,然後到義大利去做這樣一個任務,我覺得非常的榮幸。」

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 蘇麗瓊:「我們先到義大利去點燃母火,之後我們會到拿坡里,就是我們下一屆世大運的主辦城市,會去做聖火的傳遞,那接下來會到亞洲二個城市,一個是泰國的曼谷,一個是韓國的大邱。」

不過世大運即將開幕,昨天卻傳出花18億打造的世大運網球賽場,因台北連日大雨,造成地下停車場漏水,連最重要的室內賽場也不時有水滴滴落。

台北市副市長 陳景峻:「市長也曾經在市政會議講過,下大雨就是考驗我們場館最好的一個時機,那我們還有非常充裕的時間趁這個時機可以做非常好的檢視,那把它補起,我相信在整個場館的完整性,絕對沒有問題。」

副市長陳景峻表示,台灣選手在自己家鄉比賽,國家是最佳後盾,鼓勵大家買票進場為選手們加油。世大運啦啦隊表演會卡司堅強,活動最後,230多位啦啦隊員排成U字型,大跳世大運主題曲,為60倒數畫下完美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巫亦晴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