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雄又涉弊案 趙藤雄遭聲押、子交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6 月 30 日訊】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又捲入弊案,檢方調查發現,趙藤雄涉嫌透過人頭公司搶標遠雄人壽相關工程,並灌水顧問費,掏空遠雄人壽,另外遠雄建設取得海山煤礦舊址,都更造鎮,疑似有新北市議員周勝考護航,還有市府官員涉嫌貪汙,台北地檢署跟廉政署昨天(6月29日)兵分50路,約談66人,目前趙藤雄跟周勝考因掏空、貪汙等罪,遭檢方聲請羈押。

大批媒體包圍,閃光燈沒停過,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又因捲入弊案,現身北檢。

遠雄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 VS. 記者:「(趙董有沒有覺得自己是冤枉的),...偵查中,啊?偵查中。」

說話氣若游絲,看起來很虛弱,經過徹夜複訊,趙藤雄涉嫌掏空、行賄等罪,遭檢方聲押,這回連他兩個兒子也沒能躲過,穿黑色西裝走在前面的,是次子趙信清,也是遠雄人壽總經理,訊後依貪污罪,以100萬元交保,穿著灰色polo衫的則是長子趙文嘉,以證人身份複訊後請回,另外還有遠雄建設採購協理莊政雄,依證人身份走進北檢複訊時,還帶著微笑,至於同樣以證人身份複訊的,趙藤雄秘書陸秀華,穿著粉色套裝,但面無表情。

遠雄前副總魏春雄,在媒體上是老面孔,日前才捲入合宜宅弊案,這回又轉列被告,訊後以20萬元交保,另外在合宜宅弊案中擔任白手套的北科大退休教授蔡仁惠,也在複訊後依10萬元交保。

記者 VS.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 周勝考:「議員要說一下嗎。」

揹著側背包,看起來有點狼狽,新北市議員周勝考也被約談,廉政署懷疑,周勝考與兒子周韋翰的營造公司,與遠雄有上千萬金錢與工程往來,涉嫌包庇掏空,訊後以貪汙罪罪嫌聲押周勝考。

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 張介欽:「遠雄集團趙姓負責人等人,隱匿關係人交易以掏空公司資產,涉嫌違反證券交易法等多項案件,趙姓負責人也涉及新北市土城等地區,多項工程舞弊案件及其它多項弊案。」

抱回一箱又一箱的相關事證,檢方人員和廉政官29日早上兵分50路,搜索包含遠雄集團、遠雄人壽、趙藤雄住處、新北市府跟議會等地,帶回66人。其中市府環保局、城鄉局、農業局被帶走5個人,分別是環保局長劉和然以證人身份複訊,科長李長奎8萬元交保,農業局辦事員蘇麗梅6萬交保,還有城鄉局副總工程司海治平15萬交保,以及審議委員,也是建築師劉演交15萬交保。檢方調查發現趙藤雄涉嫌掏空遠雄人壽,另外海山煤礦開發案,以及新莊新亞電器乙工區都更案,審核過程更是疑點重重,從遠雄到民代,再到市府官員,是否有官商勾結情事,檢廉聯手徹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