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配置防蚊包 天然防蚊又醒腦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7 月 10 日訊】天氣越來越熱,就怕蚊子叮咬,怎麼辦?中醫師教您,用中藥材來做防蚊包,除了天然藥材不用化學藥劑,醫師說,防蚊包還能讓人醒腦緩和情緒。

薄荷、艾草、丁香等五種濃郁的藥材磨成粉,接著裝進布袋,變成香包,可別小看它,小小一包就能讓蚊子閃一邊。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 陳相如:「丁香、白芷、石菖蒲、艾葉跟薄荷,蚊蟲不喜歡,所以在這個環境的話,蚊蟲就比較不會接近,可以降低蚊蟲侵擾的機率。」

小朋友出門在外,都能繫上一個,效用大約一個月,綁在家中電風扇吹,還有醒腦的作用。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 陳相如:「你光是用聞的,你就會覺得說有點肚子餓,那會覺得精神比較清爽,心情比較開朗,那因為這類芳香的藥物,它有行氣的效果,譬如說在我們辦公室,車上聞到這類藥物的時候,都會讓我們氣血得到比較好的運行。」

大口大口冰品喝下肚,中醫師也提醒,這樣的人容易損傷脾胃,導致代謝不良,產生酸性物質,成為蚊子鎖定的目標。

台中慈濟醫院中醫部醫師 陳相如:「由於體溫調節的不適應,他容易產生體溫偏高,甚至說味道比較濃重的現象,那他的特色就是說,我們皮膚摸起來他總是黏黏的、濕濕的,這樣的體質由於飲食引起的寒濕體質或痰濕體質他就容易被蚊蟲鎖定。」

雨後蚊蟲孳生,不想被惱人的蚊子盯上,顧好體質,帶上中藥防蚊包,也是一種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