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右派首入國會 改變德國政治生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9 月 25 日訊】德國大選結束,極右派政黨首度進入國會。創黨4年的另類選擇黨(AfD),一舉以13.5%的得票率,躋身德國第三大黨。除了極右勢力的威脅,預料梅克爾在籌組聯合政府的問題上,也是困難重重。

德國「另類選擇黨」第一候選人 高蘭德 (Alexander Gauland):「我們會狙擊梅克爾。 我們會再度奪回我們的國家和人民 。

德國大選結束,梅克爾(Angela Merkel)雖然取得四連任,但最大的贏家,恐怕是首度進入國會的另類選擇黨(AfD),一舉以13.5%的得票率,躋身德國第三大黨,也是德國在二戰後,第一個挺進國會的極右派政黨。

創立短短4年的另類選擇黨,主張國家主義,反對移民和歐盟。在梅克爾開放邊境、接納難民後,吸引了大批反移民的極右派支持者。尤其在經濟較差、對主流政治失望的德國東部,更是受到歡迎。

法蘭克福選民 :「我感到非常驚訝,AfD(另類選擇黨)表現如此強勁,我原本預期會有不同的結果。很顯然的,聯合政府將很難成立。」

法蘭克福選民 :「我感到非常驚訝的是,基民盟和社民黨表現如此糟糕,大選結果嚇到我了。」

梅克爾領導的基民盟(基督教民主聯盟/基督教社會聯盟),支持率下滑到32.5%;而拿到20%選票的「社民黨」,已表明不再合作。預料梅克爾聯合政府的首選,將是排名第4的自由民主黨,以及第5的綠黨。

然而,要與親商的自由民主黨,以及左傾的綠黨談判,這樣的組合,在聯邦層面從未出現過。預料新聯合政府的籌組,將是梅克爾的棘手難題;而極右派支持率的飆升,也將牽動德國政治生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中心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