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3天 預估國道午後將現北返車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先帶您關心,國慶連假第3天,今天一早國道北中南各路段大致順暢,不過,高公局表示,午後將可能湧現收假北返車潮,多路段都可能塞車,建議用路人多利用大眾運輸、使用替代道路或調整出發時間,避免塞在國道車陣。

國慶連假第3天,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系統的資料顯示,上午國道各路段大致順暢,行車速度大都可以維持在80、90公里,但高公局預估,午後將出現北返車潮,多路段可能發生壅塞,提醒用路人注意。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科科長 宋嵩:「預估可能大概在今天下午,在兩點到三點以後,會慢慢有一些北返的車潮,主要在這國道1號像在西螺、然後豐原,像這個新竹這個部分,然後國道3號像在龍潭這個地方,還有國道5號北上的部分,大概下午大概三點左右,都會有比較多的車潮出現。」

高公局表示,連假車潮最多的時候是出現在第1天南下車潮比較集中的狀況,北上車潮會出現在第3天和第4天,不會過度集中在一天,不過通往宜蘭的國道5號,上午開始,就已經提前出現車潮。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科科長 宋嵩:「國道5號今天下午三點到八點有北上的高乘載,那可能大家注意一下,那就是一般來講的話,第3天因為可能大家會提早回來,就是會塞到晚上11點,應該是沒有辦法避免的,那甚至可能會更晚。」

高公局表示, 9日國道實施的交通疏導措施包括單一費率、差別收費、凌晨0時到5時暫停收費、高乘載管制、匝道儀控及開放路肩等,並將視交通狀況機動開放大客車行駛路肩以及實施主線儀控管制,建議用路人多利用大眾運輸、使用替代道路或調整出發時間,避免塞在國道車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