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霾籠罩北京 中共十九大藍天夢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4 日訊】中共開19大,為了北京的藍天,嚴控露天燒烤、工地停工、甚至數百公里外的工廠也暫停生產。不過,會議第二天,刻意營造的「北京藍」頓然消失,陰霾從新籠罩北京。

18號,十九大開幕當天,陰雨綿綿。19號早晨,北京、河北中部、天津等地均出現大霧天氣,部分地區能見度低於200米。北京市氣象臺發布了大霧黃色預警。20號,北京空氣污染指數PM2.5的濃度已超過115。

北京市民 孫女士:「十九大的時候那個天氣特別、下雨,(後來)霧霾、霧霾,太厲害的時候也就是100米之內能看見,以外就看不見了嚴重的時候19號我都戴口罩了星期五的那天就是早上起來出來啊昏天黑地的感覺這怎麼說呀,這就是治標不治本,腐敗分子還在位子上你說它怎麼治。」

通常,為打贏所謂的「藍天保衛戰」,北京在舉行重大會議或活動前都會發布相關禁令,這次十九大,甚至早早就要求周邊省市重污染企業停工,但是陰霾似乎不聽指令,「十九大藍」沒有出現。

大陸網絡作家 荊楚:「原來APEC把民間的汽車停下來,把老百姓的生活用火也停下來,嚴重的擾民,就是為了營造空氣好的假象,現在用這套方法也控制不住了,說明空氣質量、環境污染越來越嚴重了。」

中共當局曾在2014年11月營造「APEC藍」、2015年9月營造「閱兵藍」,今年春季,還出現了「兩會藍」。而這次陰霾從何而來,官方沒有給出解釋。

有網友調侃說:「陰霾這時來襲,明顯是為慶祝十九大」;也有網友說:「霧鎖京城,霾籠帝都,中共已近黃泉路」。還有網友在北京陰霾照片上打出橫幅:「十九大是中共最後的晚餐。」

大陸網絡作家 荊楚:「網友們的調侃,說共產黨喪盡天良,有良知的人都希望它快點完蛋,中國人民就獲得解放、獲得新生。」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表示,中共現在貪污腐敗、黃賭毒盛行、極端忽視環保,導致整個社會不但頑症叢生,而且道德極其敗壞。只有把製造陰霾的中共這個毒根清除,才能徹底根治陰霾。

新唐人記者易如、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