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團動員籲撤回深澳電廠 近5萬人參與連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0 日訊】深澳燃煤電廠通過環評,爭議持續延燒,環保團體發動連署希望撤回深澳電廠環評,2週的時間就有近5萬人參與,而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說出重話,認為應該把真實數據提供給民眾,但是台電跟經濟部卻用模糊字眼掩蓋事實,這是21世紀不能犯的錯誤。

只要輸入電子信箱、名字、電話等基本資料,就能連署「撤回深澳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緊急動員,兩個星期就有將近5萬人參與連署,因為興建深澳燃煤電廠,不只違背政府的減煤規劃,還會對北部空氣品質,造成嚴重威脅。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蔡佩芸:「投入在一個燃煤發電,會持續污染我們的環境,而且會對於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影響的發電來源,是非常荒謬的。」

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12年前確實沒有PM2.5這個議題,但是其實在當時的環評裡面,就有評估一個項目,叫做粒狀污染物。[//]不能說完全沒有評估,只是沒有把它單獨拉出來。」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過程完全依法行政,但新北市拿出學者數據,深澳電廠的PM2.5最大日平均濃度貢獻量,汙染量比台電評估數值高3倍,林口電廠號稱使用乾淨的媒,PM2.5對北北基、宜蘭到新竹,也有很大衝擊,而且深澳電廠運作後,台北有熱島效應,當溫度高時,林口電廠會從西北邊吹來、深澳電廠會從東南邊吹來,大台北地區空汙勢必更嚴重。

新北市長 朱立倫:「我們看到台電跟經濟部、行政院仍然不理不睬,而事實上公佈的數據,完全無法說服市民,沒有辦法說服學者專家,用模糊字眼想要來掩蓋事實,這是21世紀的今天不能夠犯的錯誤。」

朱立倫話說的重,強調民眾有知的權利,但媒體詢問,後續是否會提出行政訴訟,則不願正面回應,深澳電廠引發的後續效應,還在持續延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