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開5+2產業行程 蔡:拚經濟「轉大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27 日訊】下個月即將就任滿兩年的蔡英文總統,今天啟動5+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第一站是聚焦國防產業,參訪亞洲航空公司,亞洲航空是國發基金轉投資的公司,本來是主要負責軍用直升機的維修,蔡政府在上任之後是增加了不少國際民航機的訂單,蔡總統也強調,5+2產業創新的計畫,不只是口號。

來到台南亞洲航空,總統蔡英文認真聽取董事長盧天麟的解說,看著韓國航空公司送來維修的飛機,總統強調,5+2產業創新的計畫畫,不只是口號。

總統 蔡英文:「5+2不是只是口號。透過系統性的整合,既有及新增產業的創新,帶動整體的產業以及經濟結構的轉型,讓台灣的經濟真的能夠轉大人。」

亞洲航空董事長 盧天麟:「亞洲航空公司,是我們名符其實的國發基金,政府國發基金的轉投資公司,我們在今年正式股票上市,讓亞航脫胎換骨,我們要證明一件事情是,社會企業是可以賺錢的。」

亞洲航空董事長信心滿滿,因為新政府上台兩年來全力相挺,亞洲航空不只營業額翻倍,還新增聘員工2百多人,全坐在台下。停機坪上不只韓國的航空公司,日本航空、泰國民航機,通通送來,再加上國軍各型直升機,除了阿帕契原本就是亞洲航空負責維修,業績的成長顯示蔡政府在國防產業上耕耘的初步成果。

總統 蔡英文:「我們不只是要透過國內市場站穩腳步,更要打國際盃。我們非常有信心,未來亞航也會向全球市場,尤其是新南向的國家市場,來爭取機會。國機國造的政策我們不會改變,請大家使命必達。」

力推5+2創新產業,年底選戰前,總統將一一秀出成績單,不只是執政兩年的政績巡禮,也要藉此再度爭取選民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