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任內第二件BOT案 正式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4 月 30 日訊】大巨蛋爭議還沒落幕,南港生技產業聚落BOT案今天在台北市政府正式簽約,未來將結合竹北生醫園區,形成台灣最大的生技產業鍵。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的第二件BOT,30日在市政府舉行簽約儀式,座落於忠孝東路七段的南港生技產業聚落,以育成中心為主體設施,未來將會是產業與商業兩者並重的多功能聚落,柯文哲表示,未來會和中研院生技園區合作,共同打造台灣生醫產業部落。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中研院的國家生技園區還缺什麼,就會在忠孝園區的南港生技聚落這個BOT裡面再做。這個事實上我們已經把未來20年台北市的這個 生技的戰略重鎮已經劃好就是,國家生技園區,南港生技聚落,再到衛福部旁邊那一棟生技大樓。」

南港生技產業聚落預計最快將在民國110年營運,並利用高鐵結合竹北生醫園區,形成北台灣生技產業鏈,擴大讓台灣的生技產值,預估可創造超過3100個就業機會和每年超過500億元的產值,不過大巨蛋的爭議還沒落幕,世康開發董事長黃茂雄致詞時就自爆說,「有人問他怎敢跟柯文哲做BOT」。

世康開發董事長 黃茂雄:「柯市長是一天比一天越來越進入情況,所以我覺得當我們要開始的時候,他完全能夠掌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倒覺得是這樣,政府和民間是一定要合作,但是大家就是規則要講清楚,還有一點很重要,公開、透明。」

柯文哲說,以前的政治要模糊,但他是外科醫生一切要很清楚,這個BOT案要做之前,辦了好幾次產業座談會,做了很清楚的調查研究、戰略規劃,強調政府跟民間一定要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庭鋒 黃亮戩 台灣台北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