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航空業改台名稱 徐國勇:不退縮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5 月 26 日訊】中共打壓台灣的動作頻頻,上個月致函給44家外國航空公司,要求在30天之內,更改對台灣的稱呼。不過雖然昨天是期限的最後一天,還有26家公司沒有更改名稱。外交部今天也發聲明,嚴厲譴責中共的打壓行為。

不少民眾要訂機票,點開網頁仔細一看,台灣後面竟然加註了中國兩個字。中共4月25號,要求44家外國航空公司,30天內更改對台灣的稱呼,不過目前仍有26家還未更改。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政府對維護國家主權絕不退縮,所以這一部份我們透過外交系統,向一些相關的航空公司來提出呼籲,另外我們可以看到,譬如說美國、澳洲,他們都強烈的對中共提出一些警告,甚至講說不要用歐威爾式的這種方式,來對他們的企業伸出不應該有的黑手。」

配合的18家業者,包括了加拿大、法國以及德國漢莎等航空公司,而點開俄羅斯航空公司的頁面,甚至搜尋不到台灣,只有中國的選項。外界擔心,航空公司屈服中共改名,恐怕會使台灣人出國訂票遭到刁難。

行政院發言人 徐國勇:「我想在處理上有很多選擇,我們去美國我們有長榮,也有我們的華航,那也有美國的航空公司,其實大家都可以做相關的選擇。在這裡我們也呼籲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那航空公司不應該屈服於中共的壓力之下,那我在這裡也要呼籲中共,這一種恫嚇,對我們維護主權的決心,我們絕不退縮。」

中國民航局25號發出通告表示,有26家航空公司因為技術的原因,申請延期並承諾整改,中共官方說要讓期限再延兩個月。外交部則發聲明表示,中共一再打壓台灣的舉措,不會讓中國變得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