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賽北車熱鬧開打!250位長者切磋球技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8 日訊】觀眾朋友曾經看過,運動比賽舉辦在火車站的大廳嗎?有金融機構旗下的慈善基金會,攜手台北體育總會桌球協會,在台北車站大廳舉辦了桌球比賽,現場來了250位長者,讓原本就熙熙攘攘的北車,變得更加熱鬧了。

台北車站大廳中,乒乓乒乓的桌球聲不絕於耳,金融機構旗下的慈善基金會攜手台北體育總會,舉辦了桌球比賽,250位長者熱情參與,最年長的參賽者來到了89歲,70歲以上的也占了50位左右。

男子單打70歲組 謝茂水:「讓我們這個大部分都是長青組的,有一個活動的空間,有一個促進人際關係,而且身體很健康,我是想拿到第一,但是很難,我看到很多都是國手級的。」

男子單打70歲組 張義國:「長青盃我打過全國冠軍,60歲的、70歲都有。老人都可以出來活動活動,很好啊。」

看得出來這場比賽,真的是臥虎藏龍,主辦單位期盼透過活動,推廣銀髮長者的健康運動,加上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預防老化。

失智老人基金會董事 鄒繼群:「要預防失智,要持續的活躍老化,持續的健康,運動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一個活動,其實現在我們已經鼓勵,每天都運動,那不一定要說一定要30分鐘,你可以每天運動20分鐘、15分鐘也可以,就持之以恆的運動,這樣絕對是會保住我們身心的健康。」

基金會還將六萬多元的報名費,加上加碼的認捐善款共40萬元,捐贈給失智老人基金會,展現企業應有的企業社會責任。

金融機構總經理 韓蔚廷:「企業有企業的責任,那當然也需要,大家所有社會共同一起來參與,我想這個所謂的社會公益責任,才能夠做得更踏實。」

熱鬧開打的桌球比賽,250位長者的熱情參與,這一天,熙熙攘攘的台北車站,顯得格外不一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