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得6.54億 大樂透得主捐千萬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0月8日訊】雖然經濟不景氣,但還是有人願意捐款做公益。今年7月24日,大樂透開出頭彩6.54億元,頭獎得主總共捐出了5千萬元,希望能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者及弱勢族群。其中有1千萬元捐給台北市政府,市長郝龍斌也在今天(8號)的記者會上親自表達感謝之意。

6.54億元,是台彩經營大樂透以來所開出的第三高的獎金,獨得頭獎的幸運兒捐出近百分之十,總共五千萬元來做公益。

台灣彩券公司董事長 薛香川 :「這個朋友是在台北市工作,事實上他是台北縣的人在台北市工作,所以他是捐了一仟萬給台北市,也捐了一仟萬給台北縣,那另外的話是給中國信託慈善基金 會。」

台彩公司代表中獎人,將象徵一仟萬元善款的支票,捐贈台北市政府。台北市長郝龍斌除了表示感謝,也提到款項將用來添購目前最急需的復康巴士。

台北市長 郝龍斌:「台北市初步估計,需要260部,而現在台北市市政府預算以及大家捐款,總共只有220部,那這次透過這次的捐款,我們大概可以添購3部復康巴 士。」

捐款除了用於添購3台復康巴士,另外還將添購身心障礙者需要的輔具(如:爬梯機、氣墊床、眼控滑鼠),以及協助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 年自助自力,預計將有一萬八千多人受惠。而這也是公益彩券中獎人首度將獎金捐贈給台北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綸 李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