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掌潭村淹水未退 居民寒心批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8 月 27 日訊】823水災,嘉義東石鄉掌潭村的水還沒退,現在西南氣流又來報到,大雨持續襲擊,掌潭村到現在已經淹水第5天了,水深高度還有1公尺這麼高,全村上百戶人家,已經 全部撤村。

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文達:「天公伯不要再下了,我們已經沒辦法了。」

掌潭村居民 江文杞:「(原本)水位在這裏已經3天了,3天才退那麼一點點水。」

人走在水中,水已經到胸口,放眼望去三合院一半都在水底下,水面上還漂浮著一大堆的垃圾,還有圍牆被大水沖倒,整個村莊靜悄悄,因為上百戶居民全部撤村,實在是不能住人,現在西南氣流夾著大雨又報到,這水恐怕還會再漲上去。

掌潭村居民 江文杞:「水利局說有,他們的抽水機已經派出來了,馬上就到了,但是我們已經等3天了,抽水機在哪你們是送到日本,還是美國到今天抽水機都沒來。」

好不容易,前幾天有國軍開著裝甲車來送物資,沒想到車一進來,掀起的大浪卻把住戶的鐵門給沖壞了,更不用說家家戶戶泡水的家當,還有不計其數被淹沒的魚塭,損失難以估計。

掌潭村居民 江文杞:「政府說補助2萬元,2萬連買一台冰箱都不夠。」

掌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林文達:「我養魚面積有6、7甲地,這回遇到這個水災損失上千萬。」

大雨無情,令居民更心寒的是掌潭村像是被遺落的孤兒,想要回到沒有淹水的家竟是奢侈的願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