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串流崛起 奪艾美獎漸成影視主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電視界的最高獎項,艾美獎,17號晚間在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今年的最大贏家,是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而線上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亞馬遜及hulu,今年的提名數,也都創下新高,可以看到影音平台逐漸成為影視業的主力。

頒獎人:「戲劇類最佳影集獎,頒給《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第70屆艾美獎在台灣時間18日早上舉行頒獎典禮。由HBO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奪下劇情類最佳戲劇大獎。

經過一年沉寂後,這次權力遊戲一共贏走9座獎,包括特效和特技的技術類獎項。

戲劇類第二大贏家,由亞馬遜Prime Video的《了不起的麥瑟爾夫人》(The Marvelous Mrs. Maisel)贏得,獲得喜劇類最佳影集大獎,這是首度有串流服務業者,在艾美脫穎而出。一連拿下最佳影集、導演、編劇、女配角、女主角5項大獎及3個技術獎。

線上影音串流龍頭Netflix實力也不容小覷,總節目提名數達112項,超過HBO的108項。最終追平HBO抱回23項獎。

CNBC電視台:「可以看到線上串流業者崛起,hulu和亞馬遜的提名數,都創下之前紀錄。多虧hulu最受歡迎的影集,《使女的故事》獲得20項提名,亞馬遜則有22項提名。」

線上影音串流平台提名數一舉超越老牌電視節目,象徵這些影音平台,正逐漸往內容製造商成功轉型,成為影視業的主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