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小粉絲!學步幼兒也能「跳」歌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0 月 26 日訊】以歌劇和芭蕾舞為主的倫敦皇家歌劇院,近年來觀眾逐漸流失。為了找回觀眾,院方推出小小歌劇家課程,只要滿三個月就能參加,希望讓孩子盡早接觸藝術,培養小小粉絲,受到不少家長歡迎。

明亮寬闊的空間,琴聲悠揚,一群小小孩在五顏六色的遊戲墊上,盡情奔跑跳躍。穿著戲服的老師,演唱歌劇《糖果屋》中的歌曲,孩子們神情專注,投入於故事之中。

這是倫敦皇家歌劇院推出的小小歌劇家課程(Opera Dots),滿三個月到五歲的幼兒都可以參加,吸引了許多希望讓孩子從小接觸藝術,培養生活樂趣的家長。2歲的艾蜜莉,就是由教母帶來上課的學生之一。

教母 巴芙斯:「你最喜歡哪一段?」

艾蜜莉:「結尾的那段。」

教母 巴芙斯:「你喜歡跳舞?」

艾蜜莉:「對。」

教母 巴芙斯:「還有跳躍?房子是糖果做的?」

教母 巴芙斯:「我認為這對於教育、文化學習和培養廣泛興趣的層面來說,都很重要。從小接觸一些事物,讓你在長大後,能夠獲得不少樂趣。」

有200多年歷史的英國皇家歌劇院,隨著時代變遷,觀眾逐漸流失,特別是年輕族群。歌劇院年度報告顯示,自2013年以來,參訪人數減少了13萬7千人。

幼童音樂專家 柏克(Nicola Burke):「我會說這是時間問題,每個人都可以加入歌劇的行列,如果我們可以早點行動,讓孩子一同參與,提供一個從三個月大就可以參加的體驗活動。這就是我們設計小小歌劇家課程的初衷。」

以芭蕾舞和歌劇為主的皇家歌劇院,推出不少開放式課程,從參觀歌劇院內部、講解作品和創作過程,到小小歌劇家課程。希望從培養小小粉絲開始,將藝術向下紮根,繼續傳承給下一代。

新唐人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