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招牌有危機!NASA:土星環正在消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2 月 20 日訊】在太陽系的所有行星中,土星因為有個招牌土星環而顯得與眾不同,但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發現,土星環正以「最壞情況」的速度消失,最快不到1億年,就會不見了。

NASA戈達德太空飛行中心的研究員奧多諾霍(James O’Donoghue)的研究報告指出,在重力和磁場的影響下,水冰顆粒組成的土星環,正如雨水般被吸入土星內。

他並推估,整個土星環系統會在3億年內消失,在參考無人太空船卡西尼號(Cassini)先前偵測到的土星環物質掉落土星表面的情況,有些環可能在不到1億年內就會消失。

長久以來,科學家一直想知道土星環是在土星誕生時就存在了,還是在後來才形成的。新研究也顯示,土星環存在的歷史不太可能超過1億年,代表它應該是在土星生長的過程中形成的。

奧多諾霍說,如果土星環是暫時存在的,也許人們錯過了看到木星、天王星和海王星的巨大環狀物的機會。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