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最大! 竹科首座屋頂型太陽能電廠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1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響應政府推行綠能政策,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利用園區內的立體停車場屋頂,設置一座太陽能電廠。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希望以這座太陽能電廠作為一個示範點,帶動台灣的科技園區和企業,更積極朝太陽能電廠邁進。

矽導立體停車場屋頂型太陽能電廠正式啟用,該電廠由知名的能源開發公司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台灣電力公司新竹區營運處共同打造。竹科管理局長王永壯表示,建置這個太陽能電廠,活化園區空間,以實際行動支持再生能源。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長 王永壯:「這是第一個落成啟用的,陸陸續續還會有一些啟用,那我們當然希望作為一個示範點,所以園區的廠商的廠房也可以來參考,這是一個安全、這是一個綠能的起點。」

這座號稱北台灣最大型的停車場電廠,三樓屋頂面積有6276.5平方公尺,裝設3858片太陽能板,裝置容量約1200 KW(千瓦),能源開發公司投入7千萬元,與科管局簽約使用20年,並和台電簽約20年售電合約。

中租能源開發公司副總經理 陳瑞興:「這個電廠其實是在去年底完工的,所以我們適用的是去年的電價,那這樣的投資的話,約莫大概8到10年可以回收。」

陳瑞興表示,與台電公司簽署20年售電合約,結合共享經濟與金融科技,推動「全民電廠.太陽光電」平台,歡迎民眾一起加入綠色能源投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