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產業最大場徵才!總統體驗智慧路燈自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4 月 20 日訊】好,台商大力回流之際,政府鼓勵將資金投入5加2創新產業。週六,號稱5加2產業最大場的徵才博覽會登場,共匯集200家以上廠商,釋出超過5000個職缺。總統蔡英文也親自到場參觀,表達支持。

智慧路燈也能自拍,讓總統蔡英文,跟民眾一起大合影,現場還有展示咖啡機器手臂,整個製作過程只需一分鐘,以及MR混合實境的智慧手術眼鏡,都讓總統蔡英文,看得目不轉睛。

總統蔡英文現身,「5加2產業創新」徵才博覽會,現場民眾爭相握手合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或許有些人會批評說,過去很長一段時間,經濟是鬼混,但是在我們執政的三年,我們真的很用心地,在拚經濟,而且也看到成果。拚經濟是每一天,我們都在努力的事情,不是只是口號而已」

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包括「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綠能科技」、「生醫產業」等七大領域,在台北盛大舉辦徵才博覽會,包括和碩、緯創等科技大廠都參與,共匯集200家以上的廠商,釋出超過5000個職缺,有五成職缺,月薪可達4萬以上。

台灣骨王生技公司產品研發經理 謝明樺:「是以軟體應用工程師為主,因為在做手術導航的時候,會有很多資訊,想要處理。」

全球傳動科技公司董事長 李清崑:「國外據點一直在增加,派駐國外的人才,還是很缺乏。」

勵德自動化公司董事長 施正德:「軟體、自動控制,電機電子開發這塊人才,系統整合,我們是最迫切需要的。」

根據數據統計,2018年5加2產業,平均每個月需求量約56,500人,而專業人才需求占比最高,達到56.7%。

全球傳動科技公司董事長 李清崑:「政府舉辦(徵才活動),規模比較大。人數多了,來磨合機會就多。」

總統蔡英文表示,5加2產業,著重在有競爭力的創新產業,政府協助企業,媒合人才,希望持續創造產業動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嘉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